close

為了毛孩的健康,許多飼主都希望能幫寶貝由原本含香料重口味的食物,轉為清淡健康的飲食。汪喵星球特別分享以下轉食技巧,和毛拔麻們一起併肩努力,幫助毛小孩們轉為更健康的飲食!

寵物轉食小秘訣 】

modified (1)

1. 將原本任食的含香料重口味食物(或乾飼料)收起來
添加香料的重口味食物很香但不健康(尤其貓咪喜歡重口味的乾糧和罐頭),一定要把這些任食的食物收起來,才能幫助換食;給予重口味食物任食,就像在毛孩面前放炸鹹酥雞吃到飽,這樣孩子們很難會選擇清淡健康的食物,因此,"把含香料重口味任食的食物收起來" 是最重要的首要步驟!

乾飼料可以當零食偶爾吃,但不是理想主食,問題包含:水分過少、碳水化合物&添加物過多、過度加工、養分流失和不易消化。許多乾飼料&罐頭都會添加很重的香料嗜口劑,不建議長期大量吃。

2. 定食定量餵食
每天可分2~3餐定食定量餵食,讓毛小孩養成定時定量用餐的好習慣,優點包括:確保食物的新鮮和品質、容易觀察毛小孩食量變化了解健康情形、讓毛小孩專心吃飯、較不容易挑食。

3. 新食物先給予少量,觀察毛小孩腸胃適應的情形,再逐漸增加新食物比例
有些毛孩可以很快地適應新食物,但有些毛孩換食過快可能會有腸胃不適的情形,因此建議:第一天新食物可以先給予少量10%,觀察排便是否正常,一切正常後再加快換食速度、增加新食物比例。

4. 可添加少量毛小孩喜歡食物,幫助誘食
生食餐不含香料等添加物,較清淡健康,若之前吃習慣重口味食物的毛孩,一開始可能需要一點時間適應。可以視情況添加一點毛小孩喜歡的罐罐、少量幾顆乾糧或零食,幫助毛小孩適應新食物。另外,由於副食罐/零食營養不完整、鈣磷比例不理想,建議最多 不要超過每日食量的15%,儘量以營養完整均衡的主食類為主唷!

5. 補充消化酵素和益生菌,幫助胃腸道消化吸收和適應新的食物
轉食期間,可補充汪喵益生菌(消化酵素+益生菌+益生元+天然冷凍乾燥土雞或魷魚),幫助營養消化吸收和適應新食物,而汪喵益生菌中也含有天然冷凍乾燥土雞或魷魚,散發天然肉香,撒在生食餐上可以增加嗜口性,讓毛小孩享受新食物喔!

寵物的健康就是毛拔麻最大的心願,希望毛孩們都能成功轉為健康的飲食 🙂

---------------------------------------------------------------------------------------------

「 想幫貓咪轉食,卻比狗狗更加困難,該怎麼辦呢?」

多數狗狗很喜歡生食餐,可以很快適應生食;但是對長期食用重口味乾糧&罐罐的貓咪來說,幫貓咪適應生食可能會需要一些時間,也更需要技巧!

汪喵星球特別整理了清晰易懂的圖表,帶大家認識幫 貓咪轉食 的幾個小撇步 ~

→ 閱讀完整文章,立即前往【汪喵星球專欄】

 

 

 

arrow
arrow

    汪喵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