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寵物酵素-益生菌-FB-share.jpg

 

Q:家中的狗狗&貓咪需要額外補充消化酵素跟寵物益生菌嗎?為什麼呢?

A:在自然演化下,犬貓等肉食動物,除了會在野外食用少量草類...等含有天然酵素的植物之外,獵物消化道內亦含有預先消化的草、蔬果等植物成分。這些預先消化的食物&內臟中,皆含有多種消化酵素及益生菌。此外,新鮮獵物的肉中亦含有蛋白水解酶,內臟及各部位線體亦含有豐富的消化酵素,肉食動物透過這些自然食物攝取身體所需的酵素及益生菌。

但是,在現今的生活環境中,犬貓無法藉由食用高度加工的商業寵物食品來攝取有益的酵素和益生菌。酵素及益生菌相當脆弱,酵素會因高溫、藥物、防腐劑和人工色素等而被滅活,而腸道益生菌也會因高溫、抗生素、類固醇、各種藥物、低品質食物、含氯水、防腐劑、毒素、腹瀉、環境壓力等因素而被破壞。

因此,適量為犬貓補充酵素和益生菌,有助於毛寶貝的生理機能以及對營養成份的消化吸收,維持腸道益菌生態,降低致病菌,有益免疫系統健康。

 

【補充資料】

1. 獸醫師Dr. Karen Shaw Becker 也建議為犬貓補充酵素及益生菌:

2. 寵物營養師蘇菁菁:

 

Dog-and-cat-photo

 ▲ 為毛孩補充酵素和益生菌,能幫助消化、營養吸收和提升免疫力,有益健康  (圖片來源)

arrow
arrow

    汪喵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