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草(Cat Grass)貓薄荷(Catnip),這兩項讓貓咪們為之瘋狂的東西,你知道這兩者的差別在哪裡嗎?又分別有什麼作用呢?

 

貓薄荷(Catnip)是什麼,貓咪吃了會有哪些效果呢? 

• 貓薄荷又名「乾貓草」、「貓穗草」,是一種具特殊氣味的唇形科植物。貓薄荷內含「荊芥內酯」,能刺激貓貓的費洛蒙受器,幫助貓寶貝紓壓。貓咪聞了之後會幸福的磨擦、翻滾。值得注意的是,貓薄荷僅供貓寶貝娛樂紓壓,並無任何化毛、減緩貓咪毛球症的作用唷。
 

• 貓薄荷建議使用方式:

一週可給貓咪兩至三次,每次給予一小撮即可,幫助貓咪紓壓。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太常給貓寶貝使用,小心貓咪會對貓薄荷 "暫時免疫” 唷~

貓薄荷和貓薄荷的差別?汪喵星球.jpg

台灣產地直送!新鮮翠綠看得見→ 汪喵星球《棒棒貓薄荷》

 

貓草(Cat Grass)是什麼,又有什麼作用? 

• 新鮮的貓草,又稱"貓麥草"或"小麥草"。含有豐富植物纖維、維他命C、礦物質及葉青素,幫貓咪補充新鮮的綠色營養。貓草可以幫助貓寶貝消化肉類骨頭...等,與幫助排除體內毛球。當貓咪腸胃功能不好時,也可減輕貓咪不舒服的症狀。

 

• 貓草建議食用方式

1、剪下來給貓咪吃; 2、直接整盆給貓咪啃咬;3、切碎混在 「汪喵沙西米」生食餐 或 主食罐

 

※小提醒:經由生物的長期演化,野貓不舒服時會主動找尋草來食用,不過現代家貓較少有機會可以攝取到。建議毛拔麻們有空時也可以種貓草給貓咪吃,自己種不但有趣,還能幫貓咪補充新鮮的綠色營養唷!

貓薄荷和貓草的差別?汪喵星球.jpg

新鮮貓草自己種!五天快速收成→ 貓咪生菜—新鮮貓草栽培盒

arrow
arrow

    汪喵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