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食罐的開發過程中,汪喵團隊最一開始碰上的,就是罐頭材質的選擇了!

其實,市面上大多數罐頭內襯的防鏽塗層中,都含有雙酚A(BPA) 這種化學物質。但究竟BPA是什麼?對毛小孩又會造成哪些健康上的不良影響呢?

 

  • 雙酚A (BPA) 究竟是什麼? 

雙酚A (Bisphenol-A ,BPA) 又名酚甲烷,是一種化工原料。由於BAR具有合適的鏈長,可提供良好的加工性能,常被用於聚碳酸脂(PC)塑膠材質的製作,以及一般食品罐頭內的防鏽內襯中。但是,BAR有眾多安全上的疑慮,並且容易在高溫下溶出而影響健康。

附註:PC塑膠類產物,常見的有光碟、信用卡、人造假牙、透明容器.....等。除此之外,以PC製造而成的環氧樹脂(Epoxy resins)則常用於罐頭內塗層,以避免罐頭的金屬遷移到容器裡。

無BAR罐頭材質.png

 

  • 雙酚A (BPA) 對生物健康造成的危害
  1. 對人體的危害: BPA在人體會有類似荷爾蒙的作用,被認為是一種內分泌干擾素,也就是所謂的「環境荷爾蒙」。如果長期、或高劑量曝露下,會影響人體肝臟與腎臟功能,也對生殖、神經、免疫、代謝、心血管系統有潛在影響及致癌性。
  2. 對毛小孩造成的危害: 在動物實驗中,雙酚A被證實會干擾荷爾蒙的正常運作,造成乳房腫瘤、前列腺損傷、干擾內分泌,並影響生殖、發育和肝腎健康。


汪喵團隊非常重視容器以及食材的安全性,因此在罐頭材質的選擇上,我們嚴選不含BPA 的材質製作主食罐,並送檢第三方SGS檢驗認證無雙酚A及重金屬,為毛拔麻嚴格把關!希望能讓貓咪狗狗吃得健康,毛拔麻也放心

不含雙酚A.png

▲ 汪喵星球的罐頭材質檢驗報告- 不含雙酚A與重金屬 ▲

arrow
arrow

    汪喵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