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汪喵星球小公告 **
歡迎登陸《汪喵星球》的部落格! 在此,汪喵營養師將會分享各種犬貓營養知識、照顧秘訣、產品研發過程,及汪喵總部的小趣事。有任何問題都歡迎毛拔麻留言唷!文章的轉載及分享,請務必註明《汪喵星球》版權&反向網址。

專欄-研發日誌-貓餐包.png

「真的沒有適合貓咪的鮮食包嗎?我也想讓貓咪吃到大塊的肉塊呀!」

許多貓咪都以生食餐、主食罐等為主食來源,但仍不乏有毛拔麻許願,希望可以有符合貓咪營養需求又美味的貓咪鮮食包,讓貓咪在主食上能有更多變化與選擇。


更多元的濕食選擇
汪喵一路從沙西米生食餐、無膠主食罐,開發到現在的鮮食包,希望到毛孩口中的主食都是最健康且適合的食物。飲水量一直都是貓咪需要注意的問題,對口渴的敏感度較低,因此需要透過濕食攝取充足水分,對於腎臟和泌尿系統健康都很重要。

汪喵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專欄-研發日誌-肉蓉罐.png

為什麼市面上的主食罐,大多是肉泥狀的呢?你家的貓咪也是不太會舔食肉泥,喜愛肉塊的嗎?那麼這款全新的肉蓉罐可能很適合你家貓貓。

為什麼我們要研發這款肉蓉罐?
市面上大部分的主食罐與生食餐,為了達成營養品添加的需求大多以泥狀為主,因此在推廣濕食的過程中,汪喵一直收到許多毛拔麻的許願,希望能夠推出一款針對不會舔食肉泥、喜愛肉塊貓咪所設計的無膠低碳水主食罐,讓家裡的孩子也能享用濕食。


市售肉丁狀主食罐的疑慮

汪喵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專欄-研發日誌-泌尿保養粉.png

嗨,我是營養配方師 銘銘:)

泌尿道保健對於犬貓來說非常重要,對於健康的毛孩最好的泌尿道保養方法,就是從每日的飲食中攝取充足的水分,這是我在毛孩飲食上一直堅持的。


哪些毛孩需要保健泌尿道?
然而,許多貓咪狗狗還是長期以乾飼料為主食,也間接導致水分攝取不足。因此我們會建議長期以乾飼料為主食,且飲水不足的貓咪狗狗加強保健泌尿道,除此之外,由於每隻毛孩的個性、體質、生活環境都有很大的差異,所以就算是全濕食的孩子,也可能因為個性容易緊張、家庭成員變化、長期處在壓力的狀況下產生泌尿道問題。

汪喵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銀養罐產品圖2.jpg

毛拔麻知道9歲貓咪,相當於人類的63歲嗎?

隨著貓咪年齡的增加,身體機能與消化吸收能力會逐漸下降。因此,銀養罐的開發,是希望給中老年貓咪專屬的營養與呵護。為毛孩調配適當的營養比例,並提供易消化吸收的優質蛋白質。


優質食材,讓毛孩胃口大開
胃口不好一直是熟齡貓咪面臨的問題。因此在研發時,我投入了許多心力去尋找具有良好嗜口性的優質肉源。經過重重的測試與討論之後,決定以鹿野土雞、野生鰹魚與挪威鮭魚製作。

汪喵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牛磺酸產品頁-01.png

除了離胺酸,「牛磺酸」也是大部分毛拔麻熟悉的日常犬貓保健品。 「毛拔麻是否知道他的重要性呢?」「家中的毛孩有需要補充嗎?」 牛磺酸是犬貓身體非常重要的胺基酸,由於貓咪身體無法自行合成,因此需透過每日飲食和保養品補充。狗狗身體雖然可以自行合成,但若是每日的飲食不夠營養,也可能導致牛磺酸合成不足,營養不良、長期缺乏的話,很可能導致中央視網膜退化及擴張性心肌病,不能不慎!


你買的牛磺酸真的健康嗎?
牛磺酸濃度高,每天需要補充的劑量不多,因此市售許多廠商為了增加份量、稀釋成本會添加麥芽糊精、玉米澱粉等添加物;或是為了提高嗜口性,而添加風味劑、甜味劑,這些複雜的加工成分,對於吸收攝取並沒有幫助,反而吃進許多不健康的添加物。 此外,不同的藥廠和產地,原料的品質會有很大的差異,目前市售的牛磺酸產品,原料幾乎都來自中國。

汪喵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044-e1543921512209.jpg

大家好,我是營養配方師 蔡銘。
擔任營養配方師後,接觸到許多毛孩家長與貓咪狗狗,常常遇到免疫相關的問題諮詢。
「氣溫驟變,毛孩容易因為自體免疫力不足而引發感冒」
「許多毛孩正受 黴菌、口炎、腫瘤 等困擾」

汪喵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幼母貓罐_slider.jpg

我是汪喵的營養配方師,銘銘。
「每當回顧手機中的照片,看到家裡貓咪小時候的照片,心裡總會湧出最初相遇的畫面,回憶初次照顧幼貓的心情,有幸福、有擔心、有許多那些日子的點點滴滴。」


身為家長,要給毛小孩最好的
幼母貓罐的開發,一開始我自己心裡一直很猶豫與糾結。

汪喵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pg
 
貓咪愛吃魚,是自古以來人類對這種毛茸茸可愛生物的第一印象!市面上的各種飼料、罐頭及零食,也確實是以魚底居多,並且長期熱銷不衰。看毛孩吃得開心,是毛拔麻們最欣慰的事,然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網路上開始流傳出「貓咪不能吃海鮮」的說法,令所有在乎毛孩健康的毛拔麻聞之色變。究竟貓咪能不能吃海鮮呢?讓我們一起以專業營養師的角度來一探究竟吧!
 
常見迷思解惑

汪喵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餵犬貓吃生食餐、生肉餐,這樣的「寵物生食概念」(Raw Feeding),在歐美國家已風行多年,近幾年也在台灣逐漸普及,市售可選擇的商業品牌也正逐漸增加。

不過,也有部分報導跟國際期刊指出,寵物吃以生肉為基礎的日常飲食(簡稱RMBDs)會造成潛在風險,也因此讓許多飼主非常擔心。

究竟讓狗狗和貓咪吃生食餐,需不需要擔心寄生蟲和細菌呢?是不是一個好的選擇呢?

CAT.jpeg

 

文章標籤

汪喵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市售的商業生食餐/寵物生肉餐解凍後,生肉泥裡會有紅色的血水
有些毛拔麻會選擇濾掉血水,再把生食給貓咪狗狗吃。不過,這究竟是不是正確的做法呢?

1.png

 

⚠️問題:生食餐解凍之後,肉泥中出現的紅色血水,到底能不能給毛孩吃呢?

☑️答案:血水裡含有犬貓身體所需的「水溶性營養」,對貓咪狗狗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千萬別倒掉囉!

文章標籤

汪喵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4